活着


生命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。

又有个刚刚毕业的年轻人自杀了,可悲可叹。不过,这也只是人生百态罢了,于我而言是看惯了的,生老病死。

不过既然开了站,还是写写东西吧。

活着,好难。活着是为了什么呢?活着是为了受苦的。无论是心灵还是肉体,都可以让一个人崩溃,让人觉得死带来的寂灭是更好的选择,所以接受,一了百了,那是多么诱人的选择。

我经历过那种疲惫,在水中精疲力竭,觉得再摆动肢体是那么的难受,觉得就这样沉下去,也是一个愉快的选择,可以好好休息了,在那一瞬间,并不存在复杂的交感,只是动与静的选择而已,只是默认静是更好的选择而已。那时,我就明白了世界上许多人的自杀都是可以解释和接受的。自杀,仿佛也是多么洒脱,连生命都不在意了,那还有什么更高级的精神呢?后来我又勉强游到了岸边,可能只是发现仰泳比较轻松让我又坚持了一会儿而已。

我也经历过那种难受。很多次,持续几天又消失,忽然十分难过,一切都很灰暗,心理的低沉甚至牵连到生理的不适。一切都是那么糟糕,毫无价值,毫无意义。无时无刻不在经受着那种感觉,灰暗,悲伤,孤独。可能那就是抑郁症的感觉吧,或者只是轻度的抑郁而已。不过还是抱着要苟活下去的底线,像平常一样去工作,吃饭,睡觉,然后就过去了。苟活一点也不难,难的是找不到苟活的意义。有时候看起来一切都很好,但是就是好难受。

所以说,活着是为了受苦,也算是一种安慰与勉强吧。平凡与平庸使得一些远大的梦想于我而言只是幻想而已,应该我没有足够的能力与毅力去完成,我是那么可笑,连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坚持不下来。活着,也只是苟活而已,只是取悦自己。

活着,就要取悦自己,让自己能够感受多一点的积极。我也令自己保持善良与正义,那是多么富有使命感。只是积极地活着而已,不会冻死和饿死,许多都是可以放下的,好像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了。我可以那么的自我,不用管理全世界。也许,活着也是一种执念吧,我告诉自己要善良与正义,积极向上,就像蓝莲花,灿烂与美好,这样来显出我的生命的可贵,孤独与骄傲。还有那么多的美景,好听的歌,好玩的游戏,好看的小说和视频。既然还活着,就慢慢等待吧,会来的,不用太着急。

好好地活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