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树


世界树

2021-05-04

我开始想象,那里的世界。
那是你在梦中告别而去的地方。
我想,那将是温暖而又安和的世界。使得死去也有一种期待,也不是不可接受,也不是充满恐惧,也有了对未知的美好的想象。毕竟,那可能是仓促而又不得不接受的,那是所有人的归途。
在我直面消亡的时候,在我思索界限之外的真理的时候,在我梦境中反复缠绕又明晰的地方,我开始感到期待与激动,那将会是一个多么光辉的瞬间,哪怕没有得到答案,但是一切恐惧与不安都得到平复。
当对于一切都有了好的感情之后,悲伤将不再那么难以度过,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,努力地,必要地,说服自己,好好的生活,内心充满安和。
但是,在梦中的深切的悲伤与感受,在醒来之后的流连,我的美好的记忆,与艰难的现实,还在冲突着。
我还是又被悲伤包围,像许多次一样。在独自的夜中,我唱着歌,哭了一场,清晨日暮何处是我的归宿,那是多么悲伤。
原来,我抱有深深的自卑,对于艰难的生活感到悲观,所以期待与向往美好,并让自己勇敢,原来是这样,原来我是这样的。
我是如此的温柔与安和,也有了一点崩溃到无可挽回的结局的冲动,真是可怕,我让自己安静下来,会更好的。
多么希望,这是一场可以醒来的梦啊,可以像在难过的梦中醒来,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挽回,可以还是那么安和。我让自己安静下来,我让自己停下来。
好像,可以不再有执着了,没有什么是不可失去的,生命因此而珍贵与璀璨,甚至短暂,也未尝不可。
在那一瞬间,走在人群中,我突然感到,我应该感受艰苦的生活,我应该更加地奋力去耗尽生息。
在那一刻,在梦中,我突然得到了直面一切恐怖的勇气。
想象,在我死去的那一刻,又会不会回溯起此时,我的双手,我的注目,我的感触,我的思索,这个瞬间与我平凡的一切。
世界树,真喜欢这个名词,世界真像是一棵树,但又不知道为什么像,使我改变了已经拟好的名为生长的题,使我欣喜,使我感动。世界就像一颗繁华的树。我想,我还是应该温暖柔和地去经历与感受。生命中的所有珍贵,虽然已经失去了很多,但是记忆还是那样的温暖,我也曾经拥有,我还是愿意为了记忆中的美好去存在。
雨又下了起来,像是记忆中的许多个夜晚。记忆中的美好早已停留在多年以前,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。我的梦境已经接受了许多人的消去,但依然笼罩在那个场景。许多难受的现实,像是梦幻一样。像是年少时的盗贼。但都不重要了,如梦似幻。我将要,或者也许已经变成无根的漂浮,没有美好的寄托了吧。
我对生活与你饱含了爱与真挚,我愿意倾尽一生去完成与你的一切,只是你已不在。
我的情感变得强烈,又变得清淡。
如果可以放下一切美好与悲伤的话,也可以孤独地存在,不需要期待。
悲伤的事情将继续发生,美好的事情还很遥远,内心还会充满悲伤,也会充满美好的,我将光辉地去经历。
勇气又充满了我的内心。哦,骄傲地活下去,我确信最终一定是安息的,因此,不再会有缺憾。
我又变得温和,喜悦。
我又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。
平实地在世界上存在。